2009年8月7日

好婆婆月子餐試吃


最近在babyhome上許多人都討論著好婆婆的月子餐
價格便宜、菜也不錯~
剛好在五月底時蘆洲開了間好婆婆,而我也於此週一預約試吃
好婆婆試吃的餐點是依當天菜單出的,而我預約試吃的時間是中午,所以就有以下六大碗
我想若試吃時間是排晚上,應該還會多出水果吧!

好婆婆月子餐於之前已經換了新包裝,所以不再有之前的不鏽鋼保溫杯
而是六大碗裝於一個大的粉紅色盒子裡
想知道它現在的包裝,請看此~好婆婆官網~
其實我不太愛現在的包裝,感覺並沒有像照片一樣的那麼有價值
保溫碗看起來也很普通,忘記研究碗底的三角形標誌上的數字
否則就可以再分享...
----------------------------------------------------------
以下介紹試吃餐點~

飯品~應該是地瓜飯,但參考菜單上並無此飯
試吃感想:
嚴重懷疑是飯煮好後才將地瓜放下去拌一拌的,因為切成薄片小丁狀的地瓜竟沒有悶爛


三菜~左→忘了!右→小玉蘆筍蝦仁;下→雙色花椰菜
試吃感想:
平平!就像一般家常菜


湯品~玉竹茯苓排骨湯
試吃感想:
因不想吃排骨所以只喝湯!沒啥特別的感覺,就像一般湯品...


甜湯~薏仁小米粥
試吃感想:
沒事出啥薏仁阿~是沒聽過懷孕的人不能吃薏仁嗎?!

甜湯剛送到時很濃稠,不過放一陣子後就變的水水的,媽媽說可能有加粉吧?!僅猜測...
甜湯內所有東西都沒有煮爛,小米與一人都吃的吃顆粒狀,感覺不是很好...
加上紅棗也沒有煮到膨脹起來,或許真的沒有煮很久吧~

整體感想~
或許羊毛真的出在羊身上,多少的價錢就會吃出怎樣的品質...
我想如果我沒有吃過林秋香的話,我應該會對好婆婆感到滿意
畢竟它的價錢就讓人感到無限滿意阿!
但因為我第一胎吃了高貴的林秋香,所以對於好婆婆的燉品、甜湯都無法感到滿意

好婆婆送餐人員來收餐時我有一些問題提出詢問:
Q:餐具清洗方式?
A:一位產婦共有三套餐具,餐具將先由人工用熱水清洗後在放入大型機器裡清洗一次
**雖是如此,但還是怕沒洗乾淨就再裝入食物
**而且雖說每位產婦都用獨立餐具,但為何送我的試吃餐點時竟是寫別人的名字,那是否代表我背著別的產婦用著她的餐具呢?!
Q:菜單的擬定?
A:業務說每間好婆婆的菜單都有些小差異,但大部分都相同;而她們的主管是中山醫院的資深退休護士,所以對此很有經驗
**個人認為就算是高級的中山醫院護士又如何?!
**當時預約試吃時,說是照著參考菜單走,結果送試吃餐時卻找不到可相對應符合之菜單
Q:餐具容量?
A:我們分成3種碗,大的裝燉湯、甜湯、飯,中小的裝菜,如果吃不夠她們可以加量
**似乎答不出每份餐具的容量,所以我也就不逼問了
Q:有些月子餐每週有重點菜單,例如第一週排惡露,或何時主推發奶...等
A:我們可以依照產婦想要吃什麼而調整,如果不能吃的當然會換掉
**個人認為如果不能吃的為何會在菜單上出現,若會加以調整每位產婦的燉品,那應該要於參考菜單上說明才是
**那如果沒有主動告知的話,會不會出餐的燉品有可能會是產婦所不適合吃的呢?!
Q:燉品烹煮時間
A:固定為3小時,紅棗並沒有跟著下去燉,因為這樣紅棗會爛爛的

其他感想~
**蘆洲好婆婆廚房位於店面後方的小區塊,從外觀看似小又擁擠,原本想說找時間再去參觀廚房,現在沒啥動力了~好婆婆在DM介紹上有提及它們的“中央廚房”!不過在我看來那只是一般廚房而已吧?!蘆洲的店面設計似乎不是挺優良的,因為我去參觀時他們龐大的餐具幾乎佔滿了她們的桌椅,感覺好凌亂就像在倉庫一樣,這點我認為她們真的該認真思考與改進
**我想月子餐的重點該放於廚房,如果沒有好的廚房就容易有衛生上的問題,這也是開這麼多間連鎖的好婆婆該思考的
**菜單的擬定真的不太OK~雖然菜色看起來變化很大、飯品種類多樣,但如果訂餐後的飯品都是以這種方式呈現我一定會不太高興...
**好婆婆供餐方式為一天六餐,包括三份正餐、二份燉品、一份點心、一份調養茶飲,所以這樣算起來應該是早餐、點心(燉品)、午餐、甜湯、晚餐、宵夜(燉品)嚕!感覺上還挺豐富的~可
惜沒吃到燉品,產婦重要的是燉品不是嗎?為何只送湯品呢...

4 留言 on "好婆婆月子餐試吃"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這位媽咪~
你是生產完才訂試吃~還是尚未生產訂試吃~

我是好婆婆嘉義店的專業諮詢員~
當時你訂試吃~
不知您是否已生產完~
基本上...
如果您尚未生產而去店蘆洲店約試吃~
您的試吃餐點..應該是依照當時當天店家所出餐的餐點為主...並不是以您手上的參考菜單為主...所以這一點您要清楚知道...
還有如果您是尚未生產約試吃的話...您並不會吃到所有任何中藥重補的燉品...因為會影響到您子宮的收縮...這一點我們是非常堅持與重視的...

還有...當時您詢問的是蘆州店的送餐人員...並不是詢問本公司專業的諮詢專員...所以您得到的答案當然並不是最專業的回答...

所以..當時的狀況...您應該是去電蘆州店的諮詢專員而非不是詢問送餐人員...因為諮詢專員才能給您非常準確的回答...

以我們嘉義店來講...來試吃的客人...我們也是會給予參考菜單...但是試吃並非以參考菜單來出餐...是以產婦當天出餐之菜色為主...如果是當天的午餐來試吃...就是產婦吃什麼客人就吃什麼...

而蘆州店是今年才開募的..所以有很多方面需要改進...希望您能見諒...

豐&頡老母 on 2010年1月8日 下午2:54 提到...

非常謝謝您撥空在我部落格留言,若不是您的留言我還真不知有諮詢員可解惑呢~
關於菜單,我真的很不懂,畢竟有28天菜單模式,但出餐又是另一回事,那28天菜的單不就是幌子嗎?
另外,我知道是吃餐會和產婦所吃的當餐菜色是一樣的,而我也不是送餐人員跟我解說的,是門市的服務人員,我倒是不知們是人員跟諮詢員有不同
我想若您為嘉義的諮詢專員,或許您能為我解說我對餐點上的疑問吧!期待您再次回答...我也能為貴公司在po一篇解惑的文章!

匿名 提到...

Ma~我想請問你還有萊卡兒的回量卷嗎?可以給我嗎?
麻煩你了!

豐&頡老母 on 2010年3月20日 上午8:05 提到...

我有一張!
請問你是babyhome問我的那個媽咪嗎?

我的回量券的期限好像只到3月
如果我沒記錯是滿萬抵千喔
我的名字是呂守恕
服務員是amanda
到時直接告知他就可以了

總網頁瀏覽量

按月分類

 

豐。頡。昱。寀。生魚片。小恕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oon | Sponsored by Blogger Template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