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痔瘡(過程與結果)


10/6(二)當天下午2點多到了診所
算算日子我產後才剛滿1週(9/29產子)

換了手術要穿的衣服,灌了腸排了便後
果真那可怕的痔瘡又跑了出來
我會形容那就像甜甜圈一樣的黏在我的肛門口
真的不誇張~

排便後護士幫我打了個止痛針
在這一定要說一下,那裡護士的技術真的是好到沒話說
打針都不會痛的!!
打完針後護士說著開刀的細節
為了讓我安心些,她甚至請剛開完痔瘡一週的小姐來跟我分享心得
小姐和護士說的彙整如下
1.打麻醉針會痛(因為要在肛門內外扎許多針)
2.手術過程完全不會痛
3.術後三天內肛門有會有刺痛感(就像被刀割到的感覺)
4.三天後就不痛了,一週完全恢復正常

4點多護士帶我到她們的開刀房
我就趴在刀台上等待,護士竟還拿出舊雜誌要給我趴著看
還有給我閱讀術後注意事項

不久後開始開刀
依施拿著麻醉針開始往我肛門扎
針的很痛(不知如何形容),但醫生要我忍耐且不准動
扎了不到十針我就沒感覺了!
開刀過程中一直覺得肛門口漲漲的
不時有拉扯和有東西在壓的感覺
很不舒服,但不算疼痛
過程中還有一名護士專責和我聊天
減少我的不安及緊張感
就這樣刀開了一個多小時
據醫師的說法他在我的肛門口縫了超過一百針
並拿出我痔瘡的血塊給我看(大大小小好幾顆)
醫生說這血塊就像人中風和靜脈曲張一樣的血管堵塞
所以才會成腫脹變成內外痔
現在開刀拿掉後又加上醫生替我肛門整形
目前我的肛門可是超美的(醫生真的超滿意他的技術的)

術後包了像丁字褲一樣的東西壓迫固定傷口後便可自己走路回病房
回病房後護士要我吃些東西補充體力
過一個多小時後醫生便拿掉放在我肛門口的紗布
就這樣過了一個晚上
隔天早上醫生看診後就回家了
回家前我的行動力如何呢?
我只能說我可以正常走路了!那種感覺真的很舒服
而術後的疼痛感真的就像刀割一樣
雖不舒服但可接受

回家後除了三餐固定服藥外,睡前我會加吃止痛藥,為了讓自己好睡些
當然每天也要想辦法喝超過2000c.c的水,並排便
每天早晚要溫水坐浴一次,排便後也是
三天後的回診除了檢查傷口外還包括剪線頭
剪線頭不是真的痛,就像我們在剪衣服的線頭一樣(當時我誤認為拆線,嚇的要死)
一週後再回診、術後隔2週後再回診就好了!

這次的開刀真的不像之前在大醫院一樣的痛苦
記得當時在大醫院剛開完刀時,走路還很痛苦
身體又沒力,還要走去某一層樓溫水坐浴
住院更要花上三天
排便的痛楚真的會讓人想哭
而秋江診所開刀後隔日我就可以回家
走路正常、作息正常、體力正常
回家後我也會想進食,有力氣好好看小頡
更可以真正照顧他了!

我知道很少人願意提及“痔瘡”這種丟臉的事
但就是因為很少人提
所以容易看錯醫生
偏偏肛門這地方是很重要的
因為你坐、站、走路等都會動到摩擦到
因此更應該好好愛護或看對醫生
如果你跟我一樣有此困擾
我真誠的推薦此醫生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因為我現在狀況真的很好!

秋江外科診所 林愷碩 醫師
電話:(02)2321-1793 (02)2391-8918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78號2樓
看診時間:
週一、二、四、五 → 下午3點~晚上8點
週六 → 上午9點~12點

文章摘要的部分這裡是要隱藏的部分

33 留言 on "痔瘡(過程與結果)"

孕媽咪 提到...

您好,
我現在是在孕期中,看了您的文章也想去解決這個問題,想請問您費用大約是多少?有健保嗎?術後有大便細小的問題嗎?您術後服藥可以正常餵母奶嗎?謝謝您的回答

豐&頡老母 on 2010年3月25日 凌晨1:16 提到...

孕媽咪您好~
說實在的我有點忘記費用了,印象中是三萬多元,手術是沒健保的!若有保險是可申請的~
另外,大便細小的問題我倒是不會,一樣可以正常排便,服藥後可以正常哺乳,因為醫生會幫你開普拿疼的止痛藥,那種藥餵母乳也可以吃
您有疑問不如打電話去問,或是找個時間去門診檢查一下,說不定你沒有我嚴重,就不用開刀也說不定呢
當時我親餵母乳,還特地帶奶瓶去排空,小寶貝就讓娘家媽媽帶一晚,隔天早上就可以回家,不太有餵奶的問題!況且開刀完後身體完全沒有不適感,只有屁屁有些微刺痛感,我猜想~若沒人幫忙照顧嬰兒,說不定也可以帶去呢!!

孕媽咪 提到...

媽咪您好
謝謝你的回答喔!
其實我也是很嚴重那種,誰知道就在排定手術以後發現懷孕了,只好取消,看了您的文章發現這家診所的術後恢復時間比較短,我現在又是懷孕中期,就想趕快去一勞永逸,不然後期應該是會痛不欲生吧!
您的文章真的對我很有幫助,我應該會找個時間去跟醫生討論討論,解決這個惱人的問題!
謝謝您!

豐&頡老母 on 2010年4月14日 凌晨12:24 提到...

不客氣~希望有幫到您的忙

匿名 提到...

豐仔的媽您好,

本人上星期亦至秋江外科進行痔瘡切除..至今以一個多星期但上廁所時肛門有點痛及擦拭亦有血..

因您的文章為提及術後護理及復原情形(多久後1. 上廁所才不會流血2. 可從事正常活動等), 可否分享一下心得..

謝謝

豐&頡老母 on 2010年9月14日 下午6:41 提到...

很抱歉未再另做交代
關於術後恢復狀況,我不太清楚其他人的狀況,因為我的每日開水攝取量並沒到林醫生的標準
但以我個人來說術後一周肛門也有痛感和擦拭有血,直到上廁所擦拭完全沒血約是術後2個月左右,上廁所的痛感一個月內應該會好!
另外所謂的正常活動我就不太清楚你的意思了,不過我倒是像平常一樣生活,沒啥兩樣
跟之前開刀比起來秋江醫生的技術真的很好,也減輕了術後疼痛的感覺,但我個人認為身體還是需要恢復的時間,不管大刀或小刀,況且肛門是我們每天都會用到的地方,有傷口總是需要更長的時間癒合,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若有時間我會補足術後部分的,謝謝你的提醒

匿名 提到...

謝謝妳的迅速回覆...希望能儘快拜讀術後部份,以便有個參考~

對了,不知豐仔媽術後有無吃醫生開的軟便劑,以利嗯嗯? If so, 約一次吃幾顆?共持續吃多久?

另傷口快好時,是否會癢?所以要擦診所開出之黃色盒子之藥膏?

感謝回答

豐&頡老母 on 2010年9月17日 凌晨12:02 提到...

我印象中我所吃的藥只有普拿疼!軟便劑只吃過一次的樣子,而幾顆我倒是忘了ㄟ~請原諒!對我而言年代有點久遠了!
傷口快好時會癢,藥膏我持續擦約2-3個月吧!後來大多都是排便後或搔癢時才擦,擦久了就忘了...現在有時排便後還會稍稍按摩一下!
醫生有提到排便後要用洗的,但我真的很難做到,所以我應該是不乖的病人吧!

匿名 提到...

謝謝回覆 ^ ^
目前我的復原進度跟您先前分享的經驗差不多,惟有關您提及擦拭完全沒血約術後兩個月一事,有下列問題想請教您
1. 在擦拭還有血的期間,是每次便後擦拭都有血?or須較用力解便時才會出血?且出血量約是多少?是否擦拭出血情況,會隨著時間眼變,而越來越少,直到2個月後才完全沒血。

2.在擦拭還有血的期間,有無回診所覆診或詢問林醫師,該等狀況是否正常?

個人自最近一星期以來,幾乎每次便後擦拭都有血,所量時多時少。且雖有便意,但解時肛門似乎有東西擋住,需稍為用力才解的出來...術後至今已5個星期多,照理說應該不會這樣才對^ ^,故向您請教。

If Ok, 就印象所及,可否多分享您傷口接近痊癒當時之情形或術後部份,以供參考

感謝

豐&頡老母 on 2010年10月26日 凌晨1:23 提到...

很抱歉有些晚回
1.是每次都有血,不管順不順都是!曾經在不順時量多到看的出馬桶裡有血色(一點點血),時間越久量會越少,2個月只是我印象中的時間,相信你慢慢的就會發現你術後傷口會越來越好
2.因為還要照顧孩子,所以我並沒有在有疑問時電問醫生,如果你擔心可以撥通電話問問,相信醫生會給你一個詳盡的答覆
關於你的症狀,我認為你還是打個電話問問醫生,因為時間已經比較久了,我想不太出來當時恢復時的詳細情形,如果你覺得不舒服可以考慮泡泡溫水擦擦藥,去回診是最好的選擇喔!

匿名 提到...

謝謝妳詳細的回覆

匿名 提到...

請問妳是那一年去秋江外科開刀的,
看了妳的經驗
我也好想找這醫師幫我開刀
只是他年紀不是很大了嗎?
還可以開刀嗎?

豐&頡老母 on 2011年2月8日 晚上11:31 提到...

很抱歉現在才看見留言
目前診所醫師為秋江醫師的兒子
我是98年10月開刀的
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歡迎你留下MAIL回覆

匿名 提到...

媽咪你好
因為我也是孕期中發生痣瘡問題,也有想生完要不要開刀,所以目前是秋江醫師的兒子是主治醫師嗎?技術是不是也不錯呢?
謝謝

豐&頡老母 on 2011年7月28日 晚上10:24 提到...

是的,目前是秋江醫師的兒子主治,我就是由他兒子開刀的,在開刀中他還可以跟您談笑風生呢!
至於要不要開刀的部分,我認為您可以去讓醫生看看,或許醫生會有不同的建議呢!祝您生產順利

匿名 提到...

我是看了你的文章後,在今年11月4日去秋江外科把內外痔給解決掉的,過程和你差不多,還好有看到你這篇,否則可能要多受很多苦咧,謝謝你

豐&頡老母 on 2011年11月30日 晚上11:06 提到...

能幫上你的忙是我的榮幸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日前也到秋江醫院做了痔瘡切除手術
但手術後第5天左右肛門口一邊卻出現了"2顆凸起物"到今天約第10天演變成"一排凸起的肉片"
在此請教您是否有這樣的情形發生?


心情低落者~~~

豐&頡老母 on 2012年2月13日 下午1:22 提到...

您好~我當時並沒有這樣的情況,還是建議您盡快給醫生看一下,畢竟醫生才是專業!
祝您早日康復

匿名 提到...

前陣子我去看過醫生
醫生說明那是開刀後本就會有的腫脹~~
他要我等個1~2個月,腫脹應會消除
不過,現在離開刀日已經過了40天
腫脹沒有消下去的跡象耶~~~



我想我會繼續耐心等候它消腫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妳當時是在診所內開刀嗎?手術後是住在診所嗎?還是有其他的手術房跟病房,我之前有去秋江診所讓林醫生看診,感覺診所很舊,也沒看到有手術的地方,讓我有點害怕.
謝謝!

匿名 提到...

請問前面提到持續流血和腫脹的大大,後來裝況如何?
我正評估是否去開。
感激不禁

豐&頡老母 on 2013年2月3日 晚上10:02 提到...

您好,醫生才是專業!
建議您如果擔心可以多找幾間醫院評估一下
聽聽醫生的意見有時也是不錯的
秋江診所裡的護士小姐也非常專業
束後到現在過了三年多,我又生了一胎
狀況極好!!
希望有幫到您的忙

匿名 提到...

請問手術後過了3天真的不痛了嗎?剛手術完頭3天上大號時怎麼辦?因為我有內痔和外痔,想手術割掉又怕痛。

豐&頡老母 on 2013年3月6日 晚上11:28 提到...

我所謂的不痛是坐著站著走路都不痛,因為之前在別家醫院開刀後還是都會痛!排便一定會痛的,但那是一個過程,醫生會請你溫水坐浴,排便如果真的痛就上在有溫水的臉盆裡再到倒馬桶,在水裡排便比較不痛
因為我開了2次刀所以有比較過,我認為在秋江疹所開刀後恢復期比較短,也比較快回歸正常生活!在此我還是建議您可以去診所聽聽醫生的建議,或許你不是嚴重到需要開刀也說不定呢~

準備懷孕卻受痔瘡所苦的人妻 提到...

我預計要生小孩,之前別家醫院的醫生說,如果我要生小孩,就要先把痔瘡割掉,否則懷孕時會很慘。但是上網看了一大堆去割痔瘡的血淚史,真的覺得很恐怖,要痛一個禮拜以上,上大號時也很痛,剛手術完拿掉紗布那一刻據說超痛!看得我心驚驚,不小心看到您這篇文章,才覺得出現一絲光明。我再找個時間去台北(因為我本身住新竹)給秋江診所的醫生看看好了,謝謝您。
對了,您手術完拿掉紗布那一刻有覺得很痛嗎?

豐&頡老母 on 2013年3月9日 凌晨1:56 提到...

這~我印象中沒有ㄟ!但在醫院開刀當時下床走路還滿痛的就是了,在秋江診所開刀,當天下午術後在診所住上一晚隔天出院就可以正常走路了(當然還是會怕怕所以走路會小心一點)!我認為在秋江診所開刀最痛的是打麻醉藥,拿紗布還好!(我當時也抖了很久~~)
有空還是可以上台北來看看,不過~要記得先確認診所的看診時間噢,免得撲空(他看診時間還滿短的)!

匿名 提到...

開痔瘡要來台中市中國醫學院開,麻醉開刀,張伸吉醫生,超利害的

Unknown on 2014年4月8日 晚上7:15 提到...

真的很感謝豐仔媽媽您的貼文!!真是功德無量!
我是生產完痔瘡嚴重到痛到坐立難安、甚至晚上沒辦法睡覺。去大醫院,醫生說嚴重到要開刀,但是會很痛、非常痛(醫生真的親口說了這幾個字)而且「至少」要住院三天。最後開了軟便劑、止痛藥給我,要我再回家忍耐幾天,看會不會好轉。
因為在做月子,所以不敢貿然開刀。但是,狀況依然沒有好轉,所以開始上網查詢所有可以至痔瘡的方法,才知道自己是第四度痔瘡甚至已經脫肛了!所謂不會太痛的雷射治療並沒有辦法針對如此嚴重的狀況根治。此外,許多網友真的寫出了在大醫院開痔瘡的痛苦
最後,想說去醫院動手術吧!除了得和寶寶分開好幾天、月子也不用做了!以後因為月子沒坐好而出現的後遺症就認命吧。就在我非常絕望之際,看到了您的貼文。因為您的親身經驗(第一次在大醫院、第二次秋江診所)加上也是坐月子期間開刀(我老公和娘家媽媽當初看到貼文還想說怎麼可能那麼神奇,會不會是廣告文還是騙人的)。讓我又重新燃起了一股希望,打電話到秋江外科詢問。(我開完刀後和醫生閒聊,才知道林醫生是台灣唯一衛生署公證的大腸直腸科醫生,而縱向開刀取出痔瘡瘀血後還留有外皮做肛門美容的,全台灣就他一位了!)
全部過程皆如您詳細的描述,所以讓我很清楚開刀的過程而不會太過恐懼(護士阿姨打針真的不會有感覺,好厲害!開刀時,打麻藥真的很狠狠痛!可是後來動手術時我臀部一點不舒服的感覺都沒有)開刀時,真的有一位護士阿姨專門在旁邊和我聊天,醫生有時也很風趣加入談話但是一點不減開刀的專業!比較不同的是我的止血紗布塞了3個鐘頭。

整體來說,我覺得會痛有幾個時間點:
1.開刀前,打麻藥(因為針頭極細)
2.拆紗布(因拉扯到傷口)
3.麻藥退散後(痛度和還沒開刀前一樣,幾個小時就沒事了)
4.回加上大號時(因為便便會磨擦到內痣縫合處,醫生說約要三周才能回復正常)

我覺得診所從掛號先生、護士到醫生人都很和善!掛號先生看我坐月子,還幫我提行李到一樓去坐車、護士阿姨很親切的回答我許多疑問、醫生除了幫我開刀外,還細心的發現我生產縫線的會陰處有嚴重瘀血,幫我取出大大小小加起來像鴨蛋一樣的血塊,不然我想可能又會引發其他病端。
最後,我媽媽終於相信真的有那麼神奇的醫術!而且一直說我遇到貴人了!我們拿了20幾張名片,準備發給親朋好友,連我住的月子中心,我都給了好幾張,總覺得可以造福同病相憐的人是積德(說到這,再次感謝豐仔媽!)。
我住新竹,特地專程到台北的秋江診所開痔瘡。雖然往返回診有些不便,而且健保沒有給付,但我覺得很值得!有網友疑問診所有些破舊是否有病房?我覺得診所雖不新穎,但很乾淨、整潔、有兩間病房,設備簡單但週全(有電視、廁所、冰箱、衣櫃、熱水瓶)
因為心存對豐仔媽和林醫生的感謝,所以藉此處貼了這麼一長串的留言,希望豐仔媽您別介意。
最後,要跟豐仔媽說~~診所的護士和林醫生都還記得您喔!!當林醫生問我怎麼會知道他的診所,我回答是在網路上看了網友的紀錄,也是在坐月子期間開刀,醫生和護士就馬上說:「是不是豐仔媽媽啊?」而且護士阿姨還說:「她最近懷第四胎了呢!」真是恭喜您!好心有報喔!!

Unknown on 2017年1月22日 凌晨12:47 提到...

我2017年1月19號去秋江診所開 (痔瘡)!我本身也是上網找尋很多家醫院,但是我選擇了秋江外科的林醫生,因為他的細心+真心關懷病人的態度+開刀精湛方式!是真的可以有 痔瘡的病患去選擇

Unknown on 2017年1月22日 凌晨12:47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2018.3才剛去秋江做完手術,林醫師真的醫術很好,很厲害,ㄧ切沒有像像中的痛,恢復期也很快,我週五下午手術,週末休息2天,週一還是照常上班,雖然上班時也會不舒服但不會讓人無法工作,每過一天就覺得自己越來越好、越來越不痛,每天早上ㄧ定要排便,而且是軟便最好、最不痛,大概術後2週,也不會覺得大便會磨痛傷口了,診所的護理師都很親切、很資深,我是女性病患,但在秋江就診時都沒有不舒服的感受。有痔瘡困擾的朋友真的可以去給林醫師評估ㄧ下!林醫師也許不年輕,但反過來想,這也表示他經驗很豐富,更是值得信賴!

Unknown on 2021年6月24日 凌晨12:06 提到...

請問建議術後請假幾天居家休息比較好呢?

總網頁瀏覽量

按月分類

 

豐。頡。昱。寀。生魚片。小恕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oon | Sponsored by Blogger Template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