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自製米餅


1.將米煮熟(一杯)

2.放入super mum研磨杯中

3.打成麻糬狀

4.平鋪烤盤,並丟入微波爐微波至表面乾沒有水分

再丟入烤箱烤;雙面皆是

5.啃咬米餅

在完成後豬媽其實有試吃,發現雖不是入口即化,但口感還不錯~

關於自製米餅,豬媽我做了許多次但都不滿意,總覺得哪做得不好,反正結果沒有預期的好!

但豐仔依然很捧場,我想換做任何一個小孩都是吧!小孩真天真、善良哎...

在用super mum研磨杯打米飯時,短短的幾秒便比我第一次試做米餅時用手打的細,可見那幾千轉的威力阿~~當開心之餘沒想到...我的調理機燒掉了!豬媽頓時看見煙霧從基座飄出並聞到濃濃的燒焦味,果然當豬媽意會過來時調理機已經不會動了!豬媽心想~挖哩...才買一個月就被我用壞了!此時豬爸正在幫豐仔洗澡,還故意跟豐仔告狀,說媽咪是破壞狂拉~~~~~~~~還好休息後的super mum活過來了!真是虛驚一場阿...

說實在的,比起麻煩的自製米餅,豬媽我還是比較偏愛簡單的吐司條阿~~

4 留言 on "自製米餅"

匿名 提到...

豐仔的媽,
我看我家勛口水直流、抓到東西就放嘴裡,
改天我也來學學妳自製土司條和米餅~

我之前買了一種東西,它可以把水果放在網子裡,
整個像奶嘴一樣的,下面有把手,上面有網子,
寶寶可以抓來直接啃。

豐&頡老母 on 2008年5月17日 晚上9:52 提到...

謝謝媽咪~
我知道有那樣的東西,只是一直都沒有買~
應該說不喜歡豐仔吃得滿身都黏黏的吧~
否則我不否認那是個不錯的東西喔!!

匿名 提到...

豐仔媽妳好,
想請問一下,米餅烤的時間是多久?溫度幾度?煩請解惑^^謝謝

豐&頡老母 on 2008年11月14日 晚上10:31 提到...

因為我們家是陽春烤箱,所以沒辦法調溫度,我是從外面看烤的狀況,大部分是表面硬了、膨了,就換面續烤~
但~我認為這樣並不如烤吐司的好吃,因為沒有味道,又很難搗碎,製作真的非常搞剛(費工的意思)

這是ㄋㄟㄋㄟ共和國的討論,看看吧~~

http://www.breastfeeding.org.tw/forum/discuz/viewthread.php?tid=39157&sid=VEZNaU

這是自然派媽媽的閱讀與手作心得分享,給你參考~
http://aria6688.pixnet.net/blog/post/8212075

總網頁瀏覽量

按月分類

 

豐。頡。昱。寀。生魚片。小恕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oon | Sponsored by Blogger Template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