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6M7D】吐司條


記得4月有個新聞為“幼兒牙餅、米果 含鈉量偏高”,相信家中有幼兒的爸爸媽媽都會擔心寶寶吃到不健康的東西吧!其實幼兒牙餅可以自己做,方便簡單又不用擔心成份問題喔!

首先將吐司去四個邊,然後切成長條狀,再放入烤箱烤成金黃色後,待涼就可以給寶寶吃了!!
要注意的是...有些部落格或書中說要裹蛋黃汁,記得要等寶寶8個月以後才能吃蛋黃,我的建議是不要這麼早給蛋黃(最好1歲後),因為豐仔才6個月所以豬嗎我就直接烤~


試做~

我是將一片土司切邊後再切成六片,然後放入烤箱烤!
因我們不是高級烤箱,所以我都會做翻面動作以確保土司不會燒焦且受熱均勻~


看豐仔吃的樣子是不是很好吃呢?!
剛開始吃時豐仔還很“幼秀”(台語),吃第二次時就像“餓很久一樣”狂吃,一點都不顧形象...
今天早上又烤給他吃,挖哩~我離開一分鐘到廚房回來後發現“他吃的剩一小角”!!
看得出來這比“食物泥”要好吃多了~

心得檢討:
這次將吐司平均切成六片,發現這樣豐仔不好拿,應該說吃沒多久就吃到手了~
建議下次做時切成六長條或三長條,方便豐仔拿取且不會吃太快!!
為了確保土司的新鮮,我都是請豬爸早上幫我買早餐時順便跟早餐店老闆買一片土司(已切邊),雖然這樣很貴,但對於不常吃零食的我們家,才不會有土司滯銷或放太久的問題...


p.s:原本有錄豐仔第一次吃吐司條的情景,但因為不太會用威力導演,所以只好等豬爸回來幫忙

0 留言 on "【6M7D】吐司條"

總網頁瀏覽量

按月分類

 

豐。頡。昱。寀。生魚片。小恕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oon | Sponsored by Blogger Template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