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

【4M20D】寶貝睡眠心得



在寶貝出生後至今斷斷續續的施行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一覺到天亮”後,終於完全成功嚕~~

現在的寶貝有著穩定的睡眠作息,包括:

1.每天早上約7:00起床→笑咪咪的等媽咪餵他喝奶奶(都不會吵喔)

2.每次起床喝奶後約兩小時自動打哈欠(玩樂顯得不耐煩)→上床最久15分自行入睡

3.白天小睡3次→前兩次約1.5-2小時,第三次約1-1.5小時

4.晚上7:00喝奶後,8點多上床睡覺直到天亮→剛入睡偶會小哭,無法自行入睡時,拍拍寶貝胸口幾秒到幾分鐘睡著


施行奐均的育兒法我認為真的很好,但也有其缺點,應該說是不可抗拒的因素導致~~

1.因為晚上早早睡覺,所以若回娘家吃晚餐一定都會拖到寶貝的睡覺時間,回到家中則會哭泣許久較難入睡只好哄睡→最後少回娘家

2.每個月回婆家一次,老公家人的睡眠作息較不穩定,之前回去都常常半夜一兩點才睡→希望這次回去可以試著以小孩作息為主,雖然能體諒奶奶、姑姑們久久沒看見孫子

3.因為家裡小,所以寶貝八點多入睡後家裡就必須很安靜→啥事都不能做


不過我相信這樣的犧牲是有代價的,因為寶貝好帶、性格穩定比其他的一切更加重要,至少對我這種讀教育的人來說是重要的,只是這往往都是旁人無法體會的!!我衷心希望有天能夠有人了解我對“教養”的重視勝過我們大人對物質生活與精神享受的私心

0 留言 on "【4M20D】寶貝睡眠心得"

總網頁瀏覽量

按月分類

 

豐。頡。昱。寀。生魚片。小恕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oon | Sponsored by Blogger Template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