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一套幾十萬的教材


昨天有個個“學前資優股份有限公司”的副總經理到家中來推他們的產品(教材),聽他說天道地了一個半小時,差點就給它敗下去了!

先來說一說源起...
剛開始是4/23有位小姐打電話到我的手機和我約時間,說資料是我之前在媽媽教室填的,現在回想說不定是騙人的,因為昨天看到資料時,那位副總說是由別的地方填到報名表上的(怎麼可能),我想應該是買資料的吧!!我只上過兩次的媽媽教室ㄟ...

再來說一說昨天的情況...
副總介紹了他們的教材,宗旨“一歲能認1000個字、三歲能看書閱讀、六歲讀完小學所有課程”相信對許多家長而言是很吸引的吧!可是我一點都不為所動,但身為富好奇心的雙子豬媽,決定好好聽這樣的課程在賣什麼,畢竟我以前也是走教育的阿~以下是昨日對白...

副總→媽媽,現在許多的小孩在3歲前媽媽都教他們什麼?!
大多都是陪他們說說話、看電視、玩玩具...
那3歲後呢?!也是說說話、看電視、玩玩具...
那6歲後呢?!變成愛看電視、愛打電動、愛玩玩具...(他有一張表)
--------------------------------------(豬媽不發一語)-------------------------------------------
副總→那媽媽,學我們的教材3歲前小孩都在做甚麼?!
3歲前看書、閱讀、識字...(有點忘了)
3歲後會看書、會閱讀、會識字(有點忘)
6歲後愛看書.......
這樣跟一般的小孩是不是不一樣...(拉哩拉扎一堆話...)
----------------------------------------(豬媽“恩”了一下)-------------------------------------
副總→媽媽,你覺得呢?!

豬媽→我和爸爸都認為小孩應該有他們的童年,至於學這些東西,等時間到了他們就會了!

副總→拿出蘋果日報、中天報導...來肯定他們的教材,並打出資優兒、天才兒的名號
(畢竟誰不愛自己的小孩是天才,誰不希望自己的小孩贏在起跑點)

豬媽→我以前是幼稚園老師我認為...
1.孩子不該在這麼小就讓一堆課程來“壓榨”他們的童年
2.我有家長也是這麼小就讓孩子學這些,的確~剛開始我會覺得他真的很棒什麼都會,可是
等大班畢業時,幼稚園才學這些東西的人並沒有比他差,反而是先學的小孩壓力很大
3.通常先會這麼多東西的小孩,到國小反而是因為都會所以更不專心學習的小孩,等到年
級較長課程較難後,更有可能變成“無法專心”而學不會
4.我們都有童年,孩子的童年就這麼一次,雖然他們依然是“快樂學習”(因為不懂、無壓
力),何必讓孩子這麼可憐呢?!
--------------------------------------(副總無言、一度想走)------------------------------------
豬媽→(好奇心作祟)那你們的教材是什麼?!

副總→(終於有話接了)我也不怕你學,開始介紹...

課程簡單統整如下...
分為五大類→國語文、數學邏輯、英文、百科、音樂
每一類都有字(圖)卡、教學DVD(小孩看的)、還有一種好像是CD,音樂只有CD沒有其他的!

--------------------------------------(在一堆拉哩拉扎的話之後)--------------------------------

豬媽→那你們的教材多少錢?!

副總→從頭到尾只要付一次顧問費就好,共10000元不貴吧!

豬媽→若你們持續服務是不貴拉~

副總→對阿~我們還會幫妳們拍學習成果驗收、教你們使用教材

豬媽→那其他呢?!

副總→現在特價每一大類月付1000元 x 36期(國語文、邏輯、英文、百科都是這樣算)原本1500
音樂則是500元 x 36期(原本多少沒問)

豬媽→太貴了~付不起...
------------------------------------(又在一堆拉哩拉扎的話後)----------------------------------
副總→好啦~我算你便宜一點.............(在此不詳述)拿出報名表

豬媽→還是不敢簽....(藉口等豬爸回來商量)
副總一直要我先簽,叫做先卡位,也說有7天鑑賞期,還好最後是我媽媽回來了(我約在娘
家) ,又加上豐仔要喝奶,所以他將報名表留下先走...
--------------------------------------------(回家後)--------------------------------------------
跟豬爸討論後的心得如下...
1.開始上網查他們的網站→還真找不到網站,當時他說是工程師跑掉,他們網站掛點...
我有找到他們本來的網站http://geniusbaby.myweb.hinet.net/
2.想找公司登記→豐仔干擾所以時間找...
3.搜尋他們公司→找到幾篇相關資料都是不好的...
4.上bbh討論區、奇摩知識發問→大家都叫我不要買,說這樣到時還要教我寫存證信函
5.關於分36期→豬爸上網查一下發現,原來那叫做小額信貸,名稱上是公司跟客戶簽約,且分期付款,但實質上在簽下的同時公司可以一次領取全額的錢(一次領1500 x 36的錢),雖然我們是每個月付錢,但錢是給銀行不是給公司,所以他報名表上才必須要填信用卡資料,也標示“分期付款、限無信用不良記錄”
6.當時我有問他若不適用此教材可以退貨嗎→不行...或許就是這樣的意思吧~所以若我買了後,發現我不喜歡這樣的教材我還是必須要付完這36期的錢,那不就付的很冤枉...
7.我還問那教材若更新怎麼辦→他則說...不會更新,因為他們已經研究很久了!豬媽心想...有哪種東西是不需要更新的呢?!這樣如何應付時勢所需呢?!.3
8.感想→其實我並不否定此教材,說實在的若家長願意花時間陪小孩訓練小孩,每一個孩子都會是天才,此教材是幫忙整理出一套東西讓家長教,幼兒識千字絕對不困難,只要有教...所以,怎樣看待一套教材其實最主要是怎樣去實踐它,每一套教材研發出來一定有它的好處,一切都看我們如何去“運用”與怎樣去看待“教育”,例如:我希望豐仔可以快樂學習擁有童年,我就不一定適用這樣的教材;倘若我希望豐仔贏在起跑點且上明星學校,那我就該花時間花金錢培育他,未來他一定會比別人快(但不一定比別人快樂)!

2 留言 on "一套幾十萬的教材"

匿名 提到...

昨天我老公的小阿姨問我:
妳現在都教豆妹什麼東西啊?
我答:沒呀...就陪她玩...
小阿姨:這樣會跟不上別人啦...妳要叭啦叭啦講一堆...

其實我也和妳一樣...
只希望豆妹有個愉快的童年而已呀...

豐&頡老母 on 2008年4月28日 上午8:56 提到...

是阿~
童年只有一次,我覺得...長大自然就會了!
但有人希望小孩學的多,業務也才才賺的到錢阿~

總網頁瀏覽量

按月分類

 

豐。頡。昱。寀。生魚片。小恕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oon | Sponsored by Blogger Template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