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9M1D】破功的百歲育兒法


從坐月子時豬爸將“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買回來給我看後,我就一直期望有一天豐仔可以成功的自行入睡,為此我也一直努力著


斷斷續續的訓練之後,豐仔終於在三個月時白天可以自行入睡;四個月時晚上也能睡過夜了!那一段日子真的很美、很幸福。

惜好景不常,豐仔晚上的自行入睡一直都無法持續甚至曾經哭到沙啞,這對做父母的我們而言真的很心疼,所以最後則退而求其次,想說至少豐仔晚上可以睡過夜、白天可以自行入睡就好!

子一天一天的過去,豐仔在剛學會翻身時白天還都能自行入睡,我回娘家時仍不需要擔心豐仔會在快樂的睡醒後而翻下床。可是當豐仔七個月後整個都變了,在自家一樣可以不用怕豐仔會摔下床而讓他自行入睡,但只要出外(回婆、娘家)就會因為環境因素而擔心會不會因爬出床沿摔下床便開始陪睡,陪睡的開始真的是個很大的錯誤,聰明的豐仔在嘗到幾次甜頭之後便不願自行入睡了,就這樣連白天都得陪睡...

百歲的育兒法裡面,我真的徹底的失敗了~
我認為環境真的是一個重要的關鍵點,很想重新開始,但須先檢討改進!

敗的原因如下:(並未怪罪任何人,只是寫出觀點和看法)
1.經常的外出使豐仔“睡”無定所,無法養成習慣(包括白天)
2.一般家庭的床鋪與地板間都有一段距離,即使將床鋪周圍用物品團團圍住,但依然圍不住好奇心大的豐仔
3.豐仔的哭聲讓豬媽失去毅力
4.無法給豐仔一個獨睡的房間,另一個房間並沒有冷氣與窗戶
5.睡前想要看見豐仔天真無邪的臉
6.幾乎所有的人都認同不要讓小孩哭、不認同該給小孩哭和自行入睡的觀念,尤其是做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人;個人認為要孩子每天快快樂樂睡覺起床,就該先養成好的習慣!可惜這並不是我個人可以決定的,教育真的很重要~

果真的想要讓豐仔回到每天快快樂樂睡覺、開開心心起床的日子,真的該做些改變!

5 留言 on "【9M1D】破功的百歲育兒法"

匿名 提到...

某天上網東看西看時, 進入你的部落格看到你的文章
才知道百歲育兒法, 當下就衝去買回來看
然後決定開始訓練我家嘟嘟翰(當時約3個月大)
還記得開始實行的第一天
婆婆就跑去跟我老公說, 不要讓BB一直哭
其實聽他的哭聲, 真的好心疼
隔天我老公跟她溝通後, 她答應不干涉
接下來幾天, 繼續實行
一直到第5天
婆婆又再度受不了(剛好那天哭的很久)
衝進房間說我們虐待小孩之類的話
簡直就是刺進我心裡

之後就不再讓他這樣哭
但會盡量讓他玩到累或晚上6~9點不要讓他睡
不到10點就會比較容易自動入睡了



(嘟嘟翰現在6M20D)

匿名 提到...

之前豆妹有段時間戒了夜奶...
我和老公很高興的在婆婆面前提起這事...
婆婆居然叫我不要為了自己好睡就不餵小孩...
我應該要盡好媽媽的責任準時四小時叫豆妹起床吃奶....
更氣人的是還跑去跟別人說被我聽到...
所以老人家啊....

豐&頡老母 on 2008年7月24日 晚上10:22 提到...

我婆婆也不喜歡豐仔哭,她總認為寶寶就是應該要笑笑的,不該哭...,所以每個月回嘉義一次的我們,在晚上都不敢給豐仔哭,因為婆家會捨不得!
婆婆疼孫子本來就跟疼兒子不同,所以說不定哪天我們自己有了孫子也會如此疼愛吧!我常常這樣想著,因為這樣才比較可以釋懷...

匿名 提到...

寶寶哭泣是一種語言。
當然,我們都喜歡看到孩子笑。

不過,我想,小恕應是很清楚當孩子睡好吃好時的笑更是令人開心及喜歡的。

不知小恕有無看過這個媽咪重新訓練的過程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208472,cid125963949.htm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208472,cid125964698.htm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208472,cid126003586.htm


當然,瑄瑄是比較大了,
豐仔的情況也不太一樣,
但肯定的是,
我覺得年紀愈大愈難訓練。

豐&頡老母 on 2008年7月31日 凌晨12:58 提到...

有阿~
我也是幾乎每天都到家族觀看的,只是我是潛水客而已!
年齡越大真的越難訓練,有好幾次我都打算重新訓練,但卻都被他的哭聲征服了,又加上他現在都會站起來哭,站不穩的他有時會突然倒下,讓偷偷躲在門口的我擔心不已,真的讓人很矛盾~最後我說服自己,反正豐仔只要不要太過分,不如我就讓他這樣吧!!

總網頁瀏覽量

按月分類

 

豐。頡。昱。寀。生魚片。小恕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oon | Sponsored by Blogger Template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