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1Y1M2D】現在


好快!豐仔已經一歲一個月了~

有許多小孩在未滿一歲時就會走路,可偏偏豐仔就是不會走~
這讓我這做媽的常常聽到旁人的“閒言閒語”~
其實也不算是閒言閒語了,就人在一起常會聊到...
『小孩多大啦?』
『小孩誰帶拉?!』
『小孩會不會走路啦?!』
『甚麼時候要生第二個?!』
......
相信這些話語對我們有家室有小孩的人而言已經可以倒背如流

而我是滿在乎別人說法的人
當然我不敢期望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厲害
但每當我聽見別人的話時,心中不免......

不過,換個角度說~
其實我一直都深信每個孩子有每個不同表現生命的方式
因為在成長的過程中,他們不可能總是一般高、同樣重
當然發展也是~

所以我很開心我的豐仔在一歲一個月的現在
願意學習走路→會走2-3步
練習說話→整天咿咿阿阿
表達情緒→生氣會大叫、開心會狂笑

還有還有~
睡覺,已經不再同一個位置睡到早上
而是誇張的翻滾到床下
再站起來假哭~
就因為他的爸媽,在寒冷的夜晚
捆著溫暖的棉被
忘了豐仔的存在


我愛你~
我的豐仔!!

6 留言 on "【1Y1M2D】現在"

匿名 提到...

對.對.
只要BABY有活力有精神,做媽的就不該給自己太大壓力.
每個小孩真的不同,出生時就不一樣了,發展當然也不同.
豐仔這麼可愛,怎麼還有人要閒言閒語.
別理他們~

匿名 提到...

老婆我支持你~

豐&頡老母 on 2008年11月26日 中午12:24 提到...

謝謝禾媽咪的認同~
謝謝生魚片的支持~

匿名 提到...

小恕提到的閒言閒語我也有,
然而,
通常是來自於公婆把勛和他們遠在美國大勛兩個月的外孫女作比較……

她在視訊中叫阿公也不知是真是假,
但就說我們「是都沒在教喔!」
聽來就很不舒服……

勛快十一個月,也還是不會走路,
有看到他很努力的想要徒手站起來。
我覺得他很棒!

我是認為,
孩子總有一天會開口,
總有一天會自己站,
總有一天會走路,
只要我們不去限制他不去壓抑他,
更不需要去強迫他,
適當的幫助他,
他的時間到了,他願意,就會做到。

小恕是個很用心的媽咪,
豐仔也是個聰明的小子,
這是不容置疑的。

豐&頡老母 on 2008年11月29日 凌晨12:01 提到...

嗚~勛媽寫得真好!
可惜我現在才看見~都過了一天說...

勛媽現在在家都陪孩子做甚麼哩?!

匿名 提到...

唉唷!我更晚看到…都過年了…

勛會走路了,就很愛走,
在家裡走不停,我就得跟他後面看。

早上他起床,我就開始放音樂、語言給他聽,
然後吃過飯後,就陪他玩玩具,
看什麼可以吸引他囉!
啟思多媒體互動那套幫我很多忙,光是聽一本sing along可以聽很久,
最近固定會念一本繪本,
把字卡全改做成a4一半大小,打洞裝成冊,
用翻書的方式念給他聽。
(因為a4字卡大,而且好難整理,要閃卡的時間很難遵守,閃他也不見得會看,所以我就想說做成一本一本的,隨手拿到且剛好他在身邊我就翻念。)

現在勛比較喜歡往外跑,所以每天中午吃過飯後,
一定會帶他出去晃。
不出去的話,他就會一直喊ㄋㄟㄋㄟ,
不見得是要喝…

總網頁瀏覽量

按月分類

 

豐。頡。昱。寀。生魚片。小恕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oon | Sponsored by Blogger Template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