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老師v.s母親


昨天~我深深的感受一件事
原來第三者永遠比爸媽來的有用
這是甚麼意思呢?!

以往,我一直認為老師這個角色是值得孩子去敬畏的!
孩子會因為老師的一言一行進而學習與成長
孩子們也很怕老師,因為老師的話就像聖旨一樣
是得沒錯!這就是孩子~

從老師這角色轉換成母親後
我也一直認為我應該以教育者的角色去教育孩子
而非和某些媽媽一樣寵愛與溺愛孩子
所以我會告訴孩子哪些可以碰、哪些不能碰...等
可是~我的豐仔卻一點都“不信斗”(台語)
一切的東西都照碰不誤
即使我兇他、扁他都一樣...
我一直以為他就是這樣皮蛋的孩子
不管誰說“不行”他都不理
怎知~豐仔小阿姨在做手工時,豐仔連碰都不敢碰
只會在旁觀看!!
剛開始我不以為意~
但多次和多件事情觀察下來後
我才發現“第三者”永遠比爸媽有用
這是真的!!

其實到目前為止我還無法理出一個足夠說服我的原因
最多就只有因為母親的朝夕相處導致孩子了解母親的個性
所以孩子總是得寸進尺~如此而已

但昨天我真正領悟到的這點
相信大多數人的情形都跟我一樣
或許曾經身為老師的人感觸會深一點
就像我一樣!!
因為原來老師也無法以老師的角色去和自己孩子相處
自己孩子的眼中所看見(認定)的人是“媽媽”而不是老師的角色

4 留言 on "老師v.s母親"

匿名 提到...

小恕,我剛生完勛,
就看了「訓練兒女」這本書。
我也有打勛,很早就開始打了,
所以,我跟他說不能踫就是不能踫,
浴室除了爸媽帶,不能進去。
他連我已在浴室準備要幫他洗澡的東西,
他在外面看,也不會進來,
平時若是球跑進浴室,他也就蹲在浴室外,不會進去拿球。

所以,我覺得妳還是可以再試試喔!

豐&頡老母 on 2009年3月14日 晚上11:26 提到...

我也很會打豐仔!應該說錯的就會打,但他一點都不害怕~
這是真的!不管我多堅持~或許是我並沒有一直一直的多次和他堅持一件事物吧!
改天來看看這本書,希望有所幫助!
不過豐仔真的是一個“有個性”的孩子!這是真的~

匿名 提到...

大概禾是女孩子可能比較不皮.
大概是家裡還有長輩幫我看著,所以也沒有特別盯著禾.
只有跟他說插座不能碰,幾次下來,他會指著插座說怕怕.
有一次他頑皮按了電風扇,結果電風扇在我面前呼呼響,她嚇了一跳,以後也是指著電風扇說怕怕.
倒是我一直沒辦法搞定讓禾能乖乖吃泥或是讓他自己知道該要好好吃*-*餓過他一兩次,下一餐做媽的我就投降了,對他哄哄騙騙吃完一餐,唉...

豐&頡老母 on 2009年3月18日 上午8:38 提到...

我跟豐仔說不行的,他還是會故意去碰,就算我修理他還是一樣~
唉~有時我真的敗給他了!!

總網頁瀏覽量

按月分類

 

豐。頡。昱。寀。生魚片。小恕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oon | Sponsored by Blogger Template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