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1Y6M20D】訓練大小便


算算時間豐仔也一歲半了!
大多數的人都建議在夏天為孩子戒尿布
而我也不例外
畢竟夏天就算尿濕褲子、尿床...等,也不用擔心冷到

目前我實施的方法是~
1.一整天都不包尿布,當然外出、晚上睡覺除外~
2.小睡在床單上鋪一層防濕尿墊,然後讓豐仔睡覺
3.一天都穿學習褲或小內褲
4.練習在小馬桶上尿尿、大便

訓練時需要準備的東西
1.學習褲(目前我有六條)
2.小短褲(我至少有20件)
3.擦尿用抹布
4.便器(我有傳統的痰盂)

訓練一天下來,豐仔似乎非常厭惡小馬桶
不管怎樣都不願意在上面上廁所
但多在離開馬桶後不久就尿下去了...

排尿的時間約一個多小時一次,除非剛用完餐,才會縮短時間
昨天一天大約換掉7件左右的小短褲
尿後仍不會表示自己尿下去了!
有時更誇張的不知道自己尿尿...玩得太專心
我想目前的首要目標就是必須讓他知道甚麼是尿尿
並學會說尿尿、大便
這樣才能夠訓練成功吧!

晚上排便一次,大便馬上從褲檔裡掉到地上
當然也被豐仔踩到了,可憐的生魚片只好清大便嚕~

今天開始穿學習褲
尿尿的頻率也很低
明明有便意,坐在馬桶上卻只大出一米粒的大便
離開馬桶後2分鐘就大在學習褲了
尿尿也是~
明明一個多小時沒尿,小鳥也都飽滿
卻怎樣都不願意在馬桶上尿
離開馬桶後在學習褲上尿了好多
多到學習褲撐不住呢~

這次的訓練豐仔並不像之前脫尿布就5分鐘尿一次
但卻很不配合尿尿
我想或許我也他的壓力太大了吧!
該試著放慢腳步陪他走過這段路
免得未來有陰影...

目前目標在一個禮拜後豐仔可以於尿後表示尿尿
這樣我就心滿意足
當然如果一天可以接到1-2次尿,也是不錯的!

0 留言 on "【1Y6M20D】訓練大小便"

總網頁瀏覽量

按月分類

 

豐。頡。昱。寀。生魚片。小恕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oon | Sponsored by Blogger Template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