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二寶日記-24w


從六個月開始,我將換於附幼醫院產檢

第二胎第一次在婦幼產檢花了一些時間填寫資料
護士也希望可以代之前檢查的愛滋、唐氏症報告影本到醫院
不過醫生卻也說不需要...(這情形上次好像也發生過)
第一胎的我是在8個月才換到婦幼產檢的
這次提早主要是想詢問有關高層次超音波的部分
不過~24w才做也太晚了!
況且這種檢查都需要提早排時間
不是想做就可以做的

這次有特別問醫生有關有關高層次超音波的事
醫生建議我先做一般常規超音波
但超音波不就是超音波嗎?!
小診所的儀器也較先進阿~
這樣照難道還不夠嗎?!
醫生的解釋則是~
主要不是儀器的問題!
是技師~
一般小診所也只是醫生在照
並無法完整的從頭檢查到尾
技師則有豐富的經驗以及技巧
才能完整沒有遺漏的檢查
這樣的說法讓我又多愛大醫院一點了!
記得之前我也問過小診所的醫生有關超音波的問題
因為當時我覺得大醫院診間的超音波儀器都很破舊
診所醫生則說~
大醫院只遵照健保規定在孕期提供3次的超音波檢察
其他時間的所有發展也很重要
所以不是時間到看一次而已
像他們這樣每次仔細檢查才是最重要的!

寫到這~
我必須說2種說法都說服了我
但到底誰對比較多
就等我6/26做完常規超音波再來分享~

另外~
因為此次排的常規超音波原本是於早期由健保補助
而我當時在小診所產檢所以沒有用到
這次醫生幫我排就必須由我自行負擔費用
原本我還以為需要幾千元勒
結果特殊檢查費也才550元
而加上掛號、檢驗費各50元後
共付650元整!

檢驗費是啥呢?!
就是驗妊娠糖尿所喝的糖水費用拉~
記得小診所收的是200元,大醫院僅收50元!
差真多~~

小診所的掛號費為200元(產檢的掛號則100元)
大醫院產檢的僅50元!
所以在很多部份來說,大醫院還是較省錢~

好啦~來說說產檢的部分吧!
醫生簡單做了超音波,聽了寶寶的心跳、量了寶寶的頭圍
也很隨興的說“正常”(沒量大腿骨說...)
照片拿了一張超級不清楚的頭+身體照
護士也不會幫你黏好(回家得自己黏)
在此方面真覺得小診所貼心多了!
怎麼沒有照片多、收費便宜、醫師像大醫院醫生一樣專業、一樣有高層次超音波,若產程或寶寶有問題可以有醫療團隊的診所或醫院哩...?!

除此之外醫生沒有特別說啥
反倒是我問醫生我會不會胖太多(因為由護理站量體重的)
醫生才看看病歷表~
說嗯~~有點重喔!
要少吃點水果,現在的水果都太甜了!
一餐僅能吃一個拳頭大小而已

因為這樣的一句話讓我現在每天都盡量不要吃太多水果
常常都是嚐鮮而已
以免自己在不知不覺中胖太快
飲料部分也少喝~
重要的是體重計要拿出來控制體重拉~~
雖然我自認我並沒有變肉很多
但變雄壯+肚子超大是真的!

妊娠糖尿也在喝完一個小時後抽血了
大醫院的抽血站真殺
以迅雷不及掩耳手法扎針、抽血、貼標
就這樣完成了!
看來未來若有人想練針法,去大醫院就對了!

對了~
此次6個月體重59.5kg
上次5個月體重56.5kg
4個月體重53.5kg
是不是每個月以3kg在成長阿~
真讓人心驚膽跳阿~

0 留言 on "二寶日記-24w"

總網頁瀏覽量

按月分類

 

豐。頡。昱。寀。生魚片。小恕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oon | Sponsored by Blogger Template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