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痔瘡(前言)


今天來談談我產後痔瘡的事吧!
雖然對許多人來說這是不太會提及的話題
但我還是希望可以分享讓大家知道~

相信有許多人都知道我在婚前就曾經因為痔瘡出血而開刀
那種痛楚在此就暫不提及...
在懷豐仔時,那可怕的痔瘡又找上我了
或許有些人會納悶為何我會有此症狀
我只能說或許是因為從小我的腸胃就不好
常一天拉好幾次肚子或是好幾天才上一次廁所導致便秘
當然生豐仔時超過12小時的陣痛讓痔瘡整個爆出
使得產後我有一個禮拜都無法好好的坐著
後來才慢慢消腫

懷小頡時呢...
孕期便秘一樣的嚴重,當然痔瘡也是~
當時已經嚴重到我蹲著就會跑出來
更遑論如廁時的情況了...
孕期後期我甚至找上臺大醫院的外科醫師
但醫師也只能說“除非我不生了,否則就算開刀也沒用”
而我那嚴重的痔瘡,他連推都不想推回去
並建議我,若我未來想動手術,只能用“環狀切除法”切除

生小頡時,我的心情極差!
因為我真的極度害怕我會像生豐仔一樣的出現嚴重痔瘡
還好將近4小時的陣痛並沒有讓我的痔瘡跑出
當時我真的超開心
沒想到一切就發生在出院回家後...

回家當天的排便,讓一切都變了樣
我的痔瘡嚴重跑出,可以稱之為脫肛了!
出院那天是週五,直至隔週一我都過著極度痛苦的日子
我難以坐、站、走,甚至連躺著移動、翻身都覺得極度疼痛
我整天臥躺在床上,連吃飯、喝水都沒有力氣(當然也吃不下)
那幾天的我只剩下躺著餵奶的功能而已

直到週一晚我打電話請生魚片早點下班回來
因為我花太多力氣在與疼痛對抗
所以我全身緊繃酸痛,想請生魚片幫忙按摩
當晚的我甚至痛到建議娘家媽媽帶我去附近診所打點滴補充營養及體力
而生魚片回來則建議我去醫院看醫生
上網一找找到秋江外科診所
但他晚上八點就休息了(當時已經七點了)
原本想要隔天在去診所就診,但痛到不行的我還是決定去了!
所以便打電話請醫生稍等我一下,因為當天下雨怕塞車來不及~

(未完待續)

2 留言 on "痔瘡(前言)"

小菁 on 2010年7月18日 晚上11:36 提到...

您好!!
不好意思,可以請問你一些痔瘡的問題嗎??
因為我看你寫的網誌,你是我看到開痔瘡開
刀後,沒感覺到疼痛,痛若的人,我想請問你?
1-你是只有內痔嗎??沒有外痔嗎??
2-手術後,在回復的期間,你都沒有因為要上
大號,上不出來,而傷口疼痛的問題嗎??
(因為很多人開刀後的痛就好像你有一次
的大醫院開刀經驗)
3-因為我有內外痔,所以我一直想開刀拿掉,
但好怕痛,因為我看到網上好多人寫開刀
後的經驗談,都使我不敢去開刀.你可以
告訴我一些你開刀後的感覺嗎??我知道我
的問題會造成你的負擔,真不好意思,但
我真的讓我的內外痔瘡搞的快發瘋了~~

生魚片 on 2010年7月19日 下午4:55 提到...

秋江診所的網址 http://www.lins-clinic.com.tw/

請直接到診所就診安排,真的推建~比我老婆第一次去新光醫院的經驗好太多了.....

不要在虐待自己了:XD

總網頁瀏覽量

按月分類

 

豐。頡。昱。寀。生魚片。小恕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oon | Sponsored by Blogger Template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