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1Y1M12D】豐仔吃蛋糕


拖了好久,終於要記錄豐仔自行吃蛋糕的影片
影片是大約一個多禮拜前拍的,但卻因youtube無法正常上傳而拖到現在...


這蛋糕是在家樂福買的,是很長的起酥蛋糕!
這種起酥蛋糕是豬爸最愛吃的,每次買他都會很想馬上吃完~
只不過每次都被我限制,否則超過30cm起酥蛋糕一定會被豬爸在一夕之間幹光!
可見豬爸對於自己愛吃的東西有多麼難以控制了~


吃一直都是豐仔的最愛!(有其父必有其子)
所以許多人問我怎麼讓豐仔餵食副食品如此順利~
其實,唯一的原因就是“豐仔愛吃”拉~~(希望以後身材不要一樣...)


吃到最後的豐仔果然玩起來了!
搞得我“善後”了許久
還好後來沒有長螞蟻,否則我一定會請螞蟻去找豐仔的~

6 留言 on "【1Y1M12D】豐仔吃蛋糕"

匿名 提到...

hi,又是我來問問題咧.
最近在做食物泥時突然想到一個技術問題,剛剛也回去看看豐媽你的食物泥記錄,
1.糙米泥:你用1:3的水量去煮出來的糙米,在打泥時,還有另外加水嗎?

2.雞肉泥:你用蓋過雞肉的水量去煮出來的雞肉,在打泥時還有另外加水嗎?

3.我是先將1杯糙米1:6比例,用電鍋兩次煮出糙米稀飯,再加生雞肉1.5杯+白米0.5杯 用2.5杯水,直接加入糙米稀飯裡頭,再用電鍋煮.所以,我想到的是如果你是用熟食來分別抓澱粉及蛋白質的量,那我這樣的煮法會不會水太多??蛋白質太少??

4.香蕉泥當天做也是馬上就變成咖啡色,有辦法讓他不變成咖啡色嗎?我有試過網路的教法,加了檸檬,3根香蕉加1顆檸檬咧,但,還是變黑ㄚ,味道還變成酸的,現在還要加蜂蜜讓泥變甜.真苦惱ㄚ.

因為最近禾禾都會在晚上10-11點左右完全醒來,所以我在想是不是蛋白質不夠,量吃的不多,讓他吃不飽..

豐&頡老母 on 2008年12月11日 凌晨12:42 提到...

關於您的問題~
1.糙米煮好後不另外加水了,因為水分夠多了!不過現在我改做法~先將糙米約以1:4量煮2次,帶冷後則直接裝杯放冷凍,等要用時再取出加熱
2.肉泥部分,我也不另外加水;不過現在也改成將生的肉切好一小塊一小塊分裝放入冷凍,等要煮時再取出加熱(聽說這樣肉比較甜)
3.我沒有將所有食材混合煮的原因就是“量”真的很難抓,所以若將有機會讓食材的“量”固定,我就不會考慮禾媽咪的做法,不過偶爾我會這樣做,就是剛好豐仔斷糧(少了某種食材),我才會煮單餐的粥品讓豐仔吃,當然當餐的量是無法讓每種食材有一定的比例
4.香蕉部分禾媽咪有“煮”嗎?!我放香蕉並沒有煮過喔,而是在打時加入,所以不會變色!小小孩吃檸檬不會太酸嗎?!而且,大部分的人都不建議給一歲前的小孩吃蜂蜜吧!

睡覺時間應該是卡住了,照奐均的說法應該要調整一下;另外就是小孩都一陣一陣的,時好時差,多注意一點小小調整一下應該就好了吧!而沒吃飽~就要看睡前那餐吃多少了,一般而言就算沒吃很飽也可以睡過夜的!

匿名 提到...

都是我在發問咧.真是不好意思.哇~豐媽你好棒ㄟ.你還可以自行補土上漆整理房間.哇~那豐仔那時在幹嘛咧?
1.糙米:水1:4煮兩次.我來試試.那豐仔就直接吃糙米粥,不打成泥了,是嗎?
2.生肉塊:要吃的那一餐再加入碗公裡連同其他食材一起加熱順便煮熟,熟熱後再放進調理機打成泥,是嗎?
3.我應該將食材的營養成分,再做嚴謹一點,我這裡拜分開來煮,試看看.
4.如果食物泥不夠甜時,你都怎麼辦呢?
5.豐仔現在每天每餐食量大約多少啊?
6.襪套哪裡買咧?
謝謝豐媽你的熱心回覆及建議,這幾天禾雖然酷酷掃,但是可以睡過夜(1900-0530)了.也吃三餐,每餐泥都有吃約200以上,中途拿東西哄的話,可以吃到300.至於認真吃泥部分還要繼續加油..

豐&頡老母 on 2008年12月15日 晚上10:33 提到...

哀~是因為都只有禾媽咪在捧場,畢竟google的部落格不像其他部落格一般,所以若要有人氣就要靠自己闖出一片天,而我自己也是愛閒逛不愛留言的人,所以就更難讓別人認識我嚕...
我都趁豐仔睡覺時進行,但最後就把他用床欄關在門外,這樣我既可以看見他,又可以漆油漆(因為當天他小睡的時間太短)
1.有一陣子我沒有打,後來再打後比較~發現有打的糙米,整碗食物泥較甜也較黏稠
2.沒錯!
3.加油喔~其實我也常常質疑我做食物泥的專業
4.不夠甜我依然給豐仔吃,他一樣吃光
5.目前每餐大約400上下
6.襪套在一般賣襪子的店家都有賣,網購有比較高級的!價錢從一雙40-2百多都有!
禾的食物泥量真的進步很多,不用太擔心他的量了,像我反而羨慕禾可以睡過夜,因為豐仔最近不知怎麼了超難入睡也無法過夜,半夜常常起來哭泣,搞的我心情很難平靜!所以開始重新訓練中~

匿名 提到...

在禾感冒加重時,心情沮喪時,看到你的回覆,心情頓時振奮起來,雖然現在禾每餐量驟減(因為喉嚨破嘴巴破),但是我知道自己有進步空間^_^.我大約曉得要怎麼作好泥了.
1.我先用1:5來試試看,因為怕調理機打不動.
2.沒有super mum的我可能就沒辦法適用..
希望禾生病快快好,希望禾吃泥繼續進步,媽媽我們都要把握住原則ㄚ~~

妳已經讓豐仔自行睡一間了,豐仔應該可以體會妳的用心良苦,快快自行睡過夜的~你也加油唷~

豐&頡老母 on 2008年12月17日 下午2:18 提到...

如果小孩嘴破,或許可以多試試流質稍為冰涼好吞的食物喔!醫生大多這樣建議,但我不知道小寶寶是否適用!如果食量真的不好,倒是可以考慮一下~
1.糙米泥部分還是有人用4-7倍的水製作的,只是我用較少的水而已,禾媽咪就試試看哪個較適合禾嚕
2.如果調理機的轉數不高沒關係,只是沒有辦法打得很細,但還是打的碎的喔!吃起來的口感比較不同,不過我個人認為沒啥影響,因為我在媽媽家用的果汁機是燦坤入會送的哪一台,不高級的東西總是有差,但豐仔吃起來一點差別都沒有
其實豐仔比較大了,所以他知道爸媽要給他自行入睡就會裝哭,我想未來的某天他一定會自己睡自己的房間的~

總網頁瀏覽量

按月分類

 

豐。頡。昱。寀。生魚片。小恕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oon | Sponsored by Blogger Template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