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衝突


又是一次令人討厭的教養衝突~
衝突一直存在,讓人真的很不愉快
每週一次含飴弄孫的吃飯時間
總是容易燃起戰火
事事求和的我,卻又不希望孩子因此學會在夾縫中求生存
每每一打三,真的很累

在我家有三個麻煩人物
分別是媽媽。爸爸。四姐
媽媽老說我太兇,卻又總是在我沒扁小孩時嚷嚷著要拿棍子揍人
我常常在想,那我究竟是管或不管?!
不管也被他說沒管小孩,管又被指責太兇
昏~你們到底想要我怎樣?

爸爸和四姊各疼一個,總是在打破我制定的規則
餐前不能吃東西,沒吃完晚餐不能吃水果餅乾,一直都是制定好的規則,爸爸你又為何總是一直喊著你的寶貝金孫來吃水果,甚至還意圖放到他的嘴中,你的金孫已經跟你說了他不能吃,你還依然故我地要餵他:餅乾也是,還拿了顆巧克力放在他的手上,那不是引誘人犯罪嗎?還是又要我當一次壞人呢?!這到底是誰有問題~
四姊別跑,你疼愛的那位小孩就是應該要被教育,打人就是不對,不勇敢面對就是看在你們疼愛他,是哪國哪家打人的小孩要被好好地對待的?!他就是應該承受他做的錯事,我說過幾次,就是你疼愛他他才故意表現在如此委屈,為何你們總聽不懂,還偷偷地小聲地跟他說話,哈哈哈~我還年輕我有聽到!!

我在此不是要說我教育的方法有多正確,個人有多高傲地位有多崇高,我只是認為“尊重”真的很重要,當我在教育小孩時請好好的尊重我,當然~如果你覺得我有任何不妥,歡迎在事後找我討論,我很樂意溝通並討論出更好的教育方法

如果每次都被迫要處理這樣的衝突,我真的覺得很累
上帝讓爸爸的寶貝金孫生在我的家庭,用意究竟為何?我總是開著玩笑說是生錯了家庭,但我想~上帝自有祂的安排吧!!

0 留言 on "衝突"

總網頁瀏覽量

按月分類

 

豐。頡。昱。寀。生魚片。小恕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oon | Sponsored by Blogger Template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