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6/25~常規超音波檢查


健保所排定的孕期超音波檢查為3次
常規超音波檢查有2次,分為初期和後期(免費)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則有1次,中期檢查(自費)

之前我於小診所產檢時並沒被告知這項資訊
導致我一直以為超音波就是平常產檢在照的那種而已
直到我到醫院接受常規超音波檢查後
才發現自己真的大錯特錯了!!

記得在24w產檢時曾經提過要敘述到底哪位醫生說的是對的**回顧請按此**
現在我可以很篤定的說“如果我有下一胎,我一定從初期就在大醫院產檢”
為何我到現在才發現呢?
沒辦法~誰叫我第一胎時也是八個多月才到大醫院產檢
因為有些檢查不是小診所能做的!
或許有些名醫在外開診所可以做到,但我知道大多的小診所都無法做到

在我舊有經驗裡~
小診所每次都會用較好的儀器照超音波,也會給我們很多胎兒照片,照片上也會顯示小孩的大小與週數...等
大醫院診間的儀器都好舊、螢幕又小,每次所給的照片都不清楚也沒有小孩的大小重量與週數
沒錯,這是事實!!
但我的小診所卻沒有技師幫忙作健保所排定的3次超音波檢查
同樣名為超音波,到底有何不同?!
之前我也霧煞煞,現在我終於懂了~
大醫院的技師用不同的儀器做超音波檢查
技師用他的專業檢查胎兒的內外在,這是一般醫師在例行產檢時無法做的(一次大約要20分鐘)

那麼技師到底檢查些什麼呢?!
**外在~
1.頭:五官、有無兔唇、頭圍
2.四肢:上下臂、大小腿、腳掌、手腳指頭
3.肚子:肚圍
4.生殖器:陰莖、睪丸
**內在~
1.心臟:心室心房(一定要看見,二寶超愛動,所以照超久)、血管
2.內臟位置(技師說著,但我都看不懂)
**其他~
1.羊水(從許多位置測,還聽聲音)
2.心跳

光是常規超音波就檢查這麼多東西,何況高層次超音波了~
每個項目技師都會照相存檔
或許我們拿不到這些照片
但卻也因為這些檢查更了解胎兒的發展
這些是小診所做不到的~

這次常規超音波原本是於初期免費作的
因為我已經過了那個時間,所以必須自費
印象中當時批價總共也才八百多元
不像我想像的這麼貴...

0 留言 on "6/25~常規超音波檢查"

總網頁瀏覽量

按月分類

 

豐。頡。昱。寀。生魚片。小恕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oon | Sponsored by Blogger Template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