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1Y8M9D】戒尿布進度(悄悄話)


時間過得飛快,想想豐仔戒尿布也一個多月了耶~“回顧1請按此”“回顧2請按此
這一個多月以來我都覺得我的時間變少了!
因為總是要幫豐仔擦尿或便、換褲子、洗褲子
且30分鐘左右就要帶豐仔去一次廁所
忙得很~~

想想...辛苦還是會有代價的!
因為這幾天的豐仔已經有開始會表達尿尿或大便的意願了
當然我知道這種話不要說得太早或太滿
因為長輩總是說會破功
所以我用悄悄話打網誌(哪來的悄悄話功能,明明就是自欺欺人)
好記錄豐仔邁向新的里程碑

記得訓練豐仔尿尿約1個月時
當時我突然有種想法~
如果我總是帶他去尿尿,那他以後會表達想尿尿嗎?!
這問題我想好久,甚至試著不要太常帶豐仔尿尿
想當然~結果就是擦尿的份!!
所以念頭當然也打消了~

直到這幾天,我依舊固定時間帶豐仔去尿尿~
豐仔也會有尿不出來的時候!
但當他想尿時竟然會嘴裡嚷嚷著尿尿
而且是沒尿下去喔~
帶豐仔去廁所後就馬上尿在馬桶裡了!
一次二次...我還以為是巧合
但幾天下來發現豐仔偶爾會表達想尿尿
看來我離成功又進了一大步了呢~
不過~我可不是因為這樣就等待他說尿尿才帶豐仔去的喔~
我依舊固定時間帶豐仔去尿尿!!
畢竟“習慣”還是需要時間累積的呢~

“大便”習慣養成呢?!
最近豐仔都固定在午餐後排便
剛開始都不願意坐馬桶
現在午餐後若我沒有馬上帶豐仔去坐馬桶
大約5分鐘後豐仔就會跑來找我
停滯幾秒跟我說“尿尿”(不是大便喔~)
我就會先帶他去尿尿看~
看他一副不想尿的樣子時
我就會給豐仔坐馬桶
通常1分鐘後就會開始大便
每當我看見豐仔用力大便的臉
真是可愛又好笑極了~
不知道是誰教他要用力大的!
且很自然就會發出嗯嗯的音~
真是可愛~~

至於睡覺...
目前午睡與晚上睡覺照樣包尿布
大多午睡時間都不會尿下去
但卻常於睡醒賴床時偷尿...(每次都這樣)
晚上睡覺的訓練大概會在明年
希望一切順利,這樣豐仔明年就可以完全戒尿布了...

0 留言 on "【1Y8M9D】戒尿布進度(悄悄話)"

總網頁瀏覽量

按月分類

 

豐。頡。昱。寀。生魚片。小恕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oon | Sponsored by Blogger Template Gallery